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党建工作新闻中心房管信息政策法规处长信箱联系我们
机构设置
 首页 
 部门简介 
 机构设置 
 党建工作 
 新闻中心 
 房管信息 
 政策法规 
 处长信箱 
 联系我们 
 
机构设置
您的位置: 首页>机构设置>正文

医务室

时间:[2016-04-21]  来源:

   

校医务室负责全校师生员工的基本医疗、预防保健、传染病防控等各项工作,多年来,在后勤处的领导下,认真贯彻《学校卫生工作条例》和上级卫生主管部门各项指示精神,本着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工作方针,在医疗卫生保健工作中,坚持以师生员工健康为本,以服务于教学科研为宗旨,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为全校师生员工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

主要工作职责:

1.负责医护人员的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医护水平,加强医德医风建设。

2.负责医保系统的正常运行,正常开展校内日常门诊工作。

3.负责新生入学和学生在校期间的健康检查,建立学生健康档案。负责对因健康原因不能坚持学习的学生,根据学籍管理规定,提出休、退学处理意见。

4.负责对校内发生的危重病例施行紧急处置,并根据具体情况,及时转至社会医疗机构救治。

5.根据传染病防治法规,负责校内传染病的预防、控制和管理工作。

6.负责卫生防疫的相关工作。

7.负责定期在学生中举办健康教育讲座,负责开展卫生保健宣传和各类卫生咨询、卫生业务指导工作。

8.负责学校各类大型活动的卫生保健服务。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献血、卫生检查、除害灭病等工作。

9.负责对医疗设施设备等固定资产的管理,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10.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教职工医药费的管理、报销等工作。

11.负责学校爱国卫生委员会、红十字会的日常工作。

12.负责医务工作相关的药品安全、消防安全、财产安全、人身安全。

13.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地址:北创业楼一楼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早8点—晚5点

值班时间:晚5点—早8点;周六,日全天值班。

办公电话:60216938

24小时值班医生电话:60216941(外线电话)

 

上一条:住房管理办公室

下一条:商贸管理与服务中心

关闭窗口

天津理工大学后勤管理处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